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好樣的鄭玉辰

image

「保麗龍吸廢水」 大四女聯合國拿獎
記者:吳御曄     攝影:班瑪旺嘉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小實驗也可以替台灣爭光!今年就讀陽明大學牙醫系的鄭玉辰,就靠著烹煮保麗龍膠,成功拿下聯合國世界智慧組織的金牌獎章,因為靠化學反應產生的保麗龍膠,不但可以免除保麗龍的環保傷害,還可以吸附工業廢水的有害金屬,讓聯合國組織,破例頒獎給非會員國的台灣小女生。

廢棄的保麗龍放入化學藥劑攪拌,小小動作,卻讓今年就讀陽明大學牙醫系四年級的鄭玉辰,拿下聯合國世界智慧財產組織的金牌。得獎同學鄭玉辰:「以前是科展,純粹想要解決問題,還有發現問題,沒想到他的實用性和應用,能受到別的國家、國際上的鼓勵和肯定,很開心。」

真的是台灣之光啦,因為鄭同學發現,把環保殺手保麗龍加入丙酮,再放進濃硫酸煮3個小時,產生的保麗龍膠,不起眼,卻可以吸附工業廢水裡面有毒的重金屬物質,27公克保麗龍膠,就可淨化88公升含銅離子的廢水,剩下的還可以捏製成手工藝品,一材兩用。鄭玉辰:「自己做的東西受到肯定,因為這個東西前也做了4年多。」

第一次,把獎給183個WIPO會員國之外的台灣,小女生的實驗異想,讓台灣在環保和聯合國閃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