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患難見真情

200萬元救災 阿嬤捐一生積蓄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縣報導】

2009.08.13 03:39 am

剛動完脊椎手術的丁姓婦人,前天拖著虛弱身體,拿著二百萬元積蓄,送到高雄縣政府社會處,表示要幫助災區重建,令社工感動不已。

「這名阿嬤年約六、七十歲,在一名年輕人陪同下前來社會處,她走路十分吃力,身體還沒復元。」高雄縣政府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長陳绣裙表示,阿嬤很客氣地說,剛動完脊椎手術,不忍見災區那麼多人受難,急著出院,到銀行領出二百萬元想幫助災民。

她戴著漁夫帽、口罩、穿著樸素,她說二百萬元是幾十年來一點一滴存下來的,反正生活儉樸,也用不了這麼多錢,寧可把錢用在有意義的事上。

高雄縣政府社會處救助科長田禮芳說,連日來,高雄縣已分別有義聯集團、佛光山、九華山各捐款一千萬元給災民,這名捐出二百萬元的婦人,是目前高雄縣個人捐款額度最高的人。目前高縣各界捐款累計1億2千多萬元。

田禮芳說,10萬元以上捐款,支票抬頭請開立「高雄縣政府」,送社會處障福科收;10萬元以下捐款,則請捐入救助專戶,銀行為台灣銀行鳳山分行,戶名: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帳號025038095338。

【2009/08/13 聯合報】@ http://udn.com/

 

特戰兩兄弟休假惦念救災 徒步7小時返鄉 救出全村135人

(2009/08/13 20:28)

家住霧台佳暮村的航特部特勤隊士官長徐仁輝與上士徐仁明兩兄弟(左三與右一),在得知家園成為莫拉克颱風災區後,徒步7小時返鄉,13日下午英勇救出家人及全村村民等135人,蔚為佳話。〔圖/陸軍司令部提供〕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陸軍司令部今(13)天指出,家住霧台佳暮村的航特部特勤隊士官長徐仁輝與上士徐仁明兩兄弟,因為請假,在得知家園成為莫拉克颱風災區後,徒步7小時返鄉,今天下午英勇救出家人及全村村民等135人,蔚為佳話。
徐仁輝、徐仁明兩兄弟今天還繼續進入伊拉部落,協尋失踨的民眾,期藉自己的一點力量,讓災區少一個遺憾,多一個希望。
陸軍司令部說,徐仁輝、徐仁明兩兄弟8月7日請假在醫院處理外婆的喪事,並和霧台鄉佳暮村的父親通了電話,叮嚀父親在山上自己的安全。不料,次日莫拉克颱風所挾帶的雨水像河流一樣,傾倒在南部地區時。自此,兄弟倆再也連絡不上父親,再加上新聞報導山上災情出現,使得焦急的兩兄弟在9日即和同村的南區救難協會成員賴孟傳趕回佳暮村,無奈橋樑斷裂、道路毀損,再加上大雨仍不斷的下,阻斷了他們返家的路。
直到10日清晨5點,雨勢漸緩,三人即帶著攀降繩具、簡易藥品與無線電,從山地門鄉經三德派出所,向霧台鄉佳暮村挺進,途中涉溪、攀爬、垂降,渡過湍急的險溪、越過危險的土石泥流,歷經7個小時徒步路程,終於抵達新佳暮部落發現待援的村民,但自己的父親卻還在另一頭舊佳暮部落,狀況不明。徐仁輝兄弟雖然懸著心,掛念仍在另一頭舊佳暮部落父親安危,但仍先將新佳暮部落的72位村民,安置至安全的地方,並在山頭開闢空降場;同時與內埔農工的救難中心取得聯繫後,才再溯溪推進到舊佳暮部落,確定了父親的安全,以及63位待援的村民。
三人再加上原本就在村內,也是南區救難協會的表弟柯信雄聯手再次開闢出另一個空降場,並分別安排新、舊部落的村民搭乘直升機離開災區,無奈天候不佳,直至昨日才完全撤出所有人。徐仁輝兄弟則確定所有村民離開後,搭最後一趟的直升機離開。
陸軍司令部說,在完成拯救家鄉的任務後,兩兄弟歸隊,並重新投入救援的工作,今日徐仁輝兄弟將再次進入他們9日經過的伊拉部落,他們曾在當地協尋遭土石流沖走的同胞,但並無所獲,這次他們將帶著更多的弟兄重回伊拉,希望自己的微薄力量,能讓災區少一點遺憾,多一個希望。

 

作者: tttang (NREMT)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轉錄][心情] 北捷中山站的婆婆
時間: Thu Aug 13 22:25:07 2009
※ [本文轉錄自 Emergency 看板]
作者: geniusmm ( ) 看板: Emergency
標題: [心情] 北捷中山站的婆婆
時間: Thu Aug 13 22:16:16 2009
幫朋友PO文
--
今天看到一件超感動的事
中山站的出口
有一個賣口香糖,HI-CHEW的婆婆
因為風災在出口都有穿著慈濟衣服的人拿著箱子在募捐
人群來來往往都沒有人往箱子投錢
有一個小女孩跟那個婆婆買了一條糖果
那位婆婆就把賺到的零錢投進去箱子裡
一個在社會是弱勢的人
一天可能賺不了多少錢
因為風災把錢捐給更需要幫助的人
這種感動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59.1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