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放生開罰,最高兩百五十萬

最怕的就是那些有錢有閒愛積功德的 “善心大德” 連罰金都準備好… 硬是要放生

=

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205/20120513592724.html

 

嚴重破壞生態!將修法禁止.罰250萬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2012-05-13 17:36
 

為了消災、積德等各種因素,很多宗教團體常會舉辦放生活動,而每年放生的魚、鳥類等動物約達兩億隻,因為考量放生對生態造成影響,政府現在研議修改「野生動物保育法」,對於大型或商業交易的放生將一律禁止,最高可罰250萬元,若放生導致保育類動物死亡,更將面臨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最快明年上路。

宗教團體舉辦放生祈福,只見民眾把一桶又一桶的魚蝦通通倒進大海,好幾桶的魚蝦全被通通丟進大海,放生前還有法師進行念經,信眾雙手合十,認為這樣是做功德。放生民眾:「台灣人現在那麼多人在吃魚蝦,那麼多人在抓,但是現在放生的人卻寥寥無幾。」

不只大海放生,還有團體把魚蝦放生在湖泊,只是沒多久,這些魚陸續翻白肚,卻沒人管。附近居民:「蠻可憐的,他們倒完沒多久,魚都死掉了。」民眾抗議,但這樣的功德放生卻持續,不只放生魚蝦,還有鳥,放生鳥還好,竟然還有人也放毒蛇,一次500多隻,下場就是成了輪下亡魂,甚至讓居民心驚驚。

每年台灣這樣的放生,至少750次以上,所放生的魚蝦、鳥和烏龜至少2億隻,但真正活下來的又有多少?有的繁殖力強,嚴重破壞本土物種生存空間,現在林務局考慮修法,針對商業放生或者大型放生一律禁止,要是被抓到,最高罰250萬,要是害保育動物死亡,還處2年以下刑責,預計明年實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