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天助自助者--姚怡如 與 吳秀治

不畏境遇坎坷 傑出身障者自助助人展光芒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1/28 15:05

為了響應2008年國際身心障礙日,台北縣政府將於本周六在板橋火車站地下一樓舉辦身心障礙者表揚大會,台北縣社會局表示,不少獲獎者的故事都令人動容,像是服務於泰山鄉公所,本身罹患小兒麻痺的姚怡如,婆婆患有精神障礙,兒子又是發展遲緩兒,但她不但以樂觀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還感同身受的去幫助更多遭遇類似的民眾,自助助人的精神相當令人感動。(李書璇報導)

 

 




周六台北縣將表揚70位年度傑出身心障礙人士、模範身心障礙家屬及推行福利有功人員,而今年的獲獎者中有兩位的故事特別令人動容,一位在泰山鄉公所服務的姚怡如女士,本身是中度肢障,婆婆有精神障礙,兒子又是發展遲緩兒,人生比別人坎坷,但她的樂觀和惜福感恩帶領她勇於面對人生,甚至進而去幫助更多有著同樣遭遇的人;她也哽咽表示,在幫助這些人的過程中她不覺得是刻意的,而是完全感同身受。她也說,她總是告訴他們,老天爺關了一扇門,一定會開一扇窗,重點是不要讓那扇窗也關起來。

而另一位獲獎人士是家住鶯歌的吳秀治阿嬤,現年68歲,她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孫子罹患先天性輕度聲語障礙及過動症狀,事實上從孫子三歲的時候開始, 阿嬤每天就帶著他往返住處與醫院做療育復健,同時還要照顧高齡91歲的母親,但從沒有任何怨言。阿嬤說他知道,除了堅強,他沒有第二條路。社會局長李麗圳也說,藉由這些勇敢身心障礙朋友的故事,鼓勵所有民眾只要願意勇敢自助,人生依然可以精彩美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