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只要多用一點心, 就可以作好事

 

遠傳客服》去世女兒的聲音 找回來了

【聯合報╱記者李至和】

2008.12.04 03:21 am

「我是XXX,對不起,現在很忙,有事請留言喔」。一位六十多歲的媽媽,每天都打電話給女兒的手機、聽這段語音,就像是例行作業,一次都不能少。

有一天,她發現女兒電話裡的語音留言不見了,讓她非常著急,她好不容易找出女兒行動電話系統業者遠傳電信的服務電話,致電詢問發生什麼事?

她說:「我怎麼聽不到我女兒手機裡的留言?」話還沒說完就急著哭了。她的女兒一年前因車禍過世,媽媽每天想起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就打女兒的手機,當轉入語音信箱前,就會播放女兒生前錄下的聲音。


遠傳昨天在遠見雜誌十大傑出服務業頒獎典禮上公布一段錄音,並將這位母親與客服人員對話的片段內容,與所有得獎企業代表分享,讓出席業者相當感動。

當時遠傳語音系統升級,並透過簡訊告知用戶,必須將舊的語音留言與歡迎詞轉換至新系統。而這位母親從未打開過女兒的手機,不知道要轉換系統,在新系統上線一周後,她就聽不到女兒的聲音。

遠傳客服人員弄清楚她的需求後,隨即通報客服主任,再回報給公司資訊部門。花了一個月時間,從數百萬用戶、上百萬個語音信箱中,終於找到她的愛女錄音,並研究如何讓原音重現。

遠傳客服人員最後用原始的方式,用公司內部的桌上電話打入她女兒的手機裡取到留言,再從客服中心的錄音系統中,將這段留言轉錄出來,再匯入新的語音系統。

當客服人員通知這位母親可以再聽到女兒聲音時,媽媽一邊用電話與客服通話,另一手拿起另一個電話確認,聽到逝去女兒的聲音時,她操著台語開心的說:「有啦,有啦。」

遠傳為讓她永遠保存女兒的留言,將這段錄音拷貝到光碟再送給她,讓她永不擔心失去女兒的最後聲音。

【2008/12/04 聯合報】@ http://udn.com/

 

找到了! 過世女消失的手機留言

TVBS 更新日期:2008/12/04 12:53 張倍綺

電信客服人員能幫您找回消失的留言,這不是不可能的任務!一位60多歲的母親,女兒過世1年多,她為了能夠每天聽女兒留在手機裡的聲音,不肯退掉門號,只是,有一天系統轉換後,留言突然不見了,她著急連絡客服人員,沒想到電信業者真的花了1個月,幫這位母親找回消失的女兒聲音。

母親:「因為你把它(留言)洗掉,我不知道嘛,它是我女兒過世,她留給我的一段…你把它洗掉,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

電話那頭無助的母親忍不住哽咽,向客服人員求救,只為了女兒這個語音信箱留言。女兒語音信箱:「現在沒空接聽你的電話,請留下姓名…。」

聲音的主人,車禍過世已經1年多,母親每個月還在繳她的高額月租費,只是為了每天打,每天聽留言,不曉得電信業者系統轉換,號碼某一天撥通,女兒的聲音突然聽不見,好心急。

遠傳電信客服部副總袁興:「請工程師在系統中,終於找到這通電話,轉接了3次之後,終於把女兒這通電話,留到她女兒新的語音系統裡面。」

客服人員:「我這邊遠傳電信。」母親:「你好。」客服人員:「處理好了,可不可以麻煩妳聽看看。」母親:「你有把它轉到我女兒電話裡喔?」客服人員:「對,妳先聽看看,我再跟妳聯絡。」母親:「不用,不用,喂。」客服人員:「好。」母親:「我馬上打。」客服人員:「好。」母親:「小姐,有了啦,唉唷,真歹勢。」

女兒語音信箱:「對不起,現在沒空接聽你的電話。」

女兒的聲音,找回來了,只是簡單的幾個字,卻是心碎母親的最大慰藉,這個任務也讓人發現,電信客服不一定是冷冰冰,原來也有感人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