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患難見真情

 

雇主要外勞跳車逃命 外勞狂追救雇主

2009-3-14

image

 

〔記者林嘉東/台北報導〕一場車禍見證雇主與勞工間深厚友誼!

貨車司機涂清雲昨天下午滿載廢棄電桿經瑞八公路時,發現煞車失靈,擔心身旁的外勞受傷,要外勞趕緊跳車,自己則在車子撞山壁後,翻落邊坡,卡在車內動彈不得,外勞沒事,經消防人員趕至將涂某救出送醫,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警方說,昨天下午3時許,涂清雲(54歲)搭載台電廢棄電線桿,準備載往水湳洞堆置場,途經瑞八公路瑞濱隧道口時,突然發現煞車失靈,涂某急忙叫一旁的泰籍外勞巴陽(43歲)跳車逃生,自己失控撞山壁,翻落邊坡。

瑞濱所警員張榮宗開著巡邏車經過瑞八公路時,看到巴陽拿著一根鐵桿,奮力向前跑,警方攔下巴陽才發現前方翻車現場,車上數十支電桿散落一地,涂清雲因顎部撕裂傷、氣胸,卡在車內動彈不得,經消防人員趕至將他救出送醫,並無生命危險。

巴陽說,他拿著鐵桿在後一路狂追,曾嘗試將鐵桿插入輪胎,降低車速,但車子速度太快他追不上,一直跑了500多公尺才追上車子。警方對巴陽護主心切的心情,以及涂清雲雇主與勞工間的深厚友誼,相當折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