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無私大愛

 

令人敬佩, 能對領養的小孩作到真正視如己出, 並進一步推廣發揚光大成立了若竹兒基金會, 照顧更多弱智兒族群

 

若竹兒基金會 從林家寶貝開始

【聯合報╱記者林宜樟/嘉義市報導】

2009.10.04 03:39 am

image

林朋輝(左)和太太蔡美華,廿七年來無怨無悔照顧領養的腦麻兒林東毅(中),還愛屋及烏成立若竹兒教育基金會。
記者林宜樟/攝影

廿七年前,嘉義水電行老闆林朋輝領養的男嬰,出現腦性麻痺、嚴重肢障;他全心照養之餘,有感而發成立「若竹兒教育基金會」,照顧廿個弱智孩子。孩子們看到他都會努力擠出聲音,喊著「林爸爸好!」

「那一晚聽到有個出生一星期的男嬰可以領養,真的好高興。」六十歲的林朋輝回憶,抱回家的男嬰只有一點九公斤,大小病痛不斷,看了許多醫生才發現孩子腦性麻痺。

他的太太蔡美華暗自垂淚,「有人說趁還小,快還回去,但我想這孩子來到這,我們就要接受他。」

兒子東毅因為極重度智障肢障,國中小都不收,只能登記學籍在家教育,領了兩張「修業證書」。手術做了幾次,但東毅還是沒辦法站起來,夫婦後來發現孩子外出時情緒較穩定,曾帶兒子到日本玩,蔡美華看著照片說:「你看東毅笑得這麼開心。」

為了讓兒子多跟外界接觸,他們和幾個有相同處境的家庭組成團體,大家出錢出力請老師日間托育,東毅果然變乖巧。

十一年前,林朋輝和曾耿玉成立若竹兒教育基金會,林朋輝擔任董事長,「若竹兒是弱智兒的諧音,希望他們如竹子一樣挺拔,不靠家人也能活著。」今年七月,基金會買地蓋房,托育十五歲以上智障人士,學習生活技能。

「許多腦麻的孩子,父母走後就沒人照顧。」林朋輝的願望是建立完整的日夜間照護制度,「現在,我終於知道東毅為什麼會來到我們家了,他們,就是我這一生的使命。」

【2009/10/04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