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堅強樂觀地面對人生的每一天

 

樂觀癱瘓男 獨創帽子沙畫

自由 更新日期:2008/12/07 04:09

陳國隆藉畫畫尋慰藉

〔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台中市52歲男子陳國隆,早年從鷹架摔落致下半身癱瘓,但他仍堅強靠著駕駛改裝計程車賺錢,因長期坐臥長褥瘡,歷經10次開刀,加上罹患糖尿病後無法再開車,近幾年全靠75歲的母親從事資源回收維生,但陳某十分樂觀,透過畫畫尋求精神慰藉,上月29日還獲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繪畫比賽第一名。

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所長李秉澤獲悉後,昨日會同巡佐李佳芳前往關懷,並透過「馬上關懷專案」幫陳國隆爭取救助。

原本擔任油漆工的陳國隆,34歲時不慎從鷹架摔落,傷及脊椎,致下半身癱瘓,當年已育有一雙年僅5、6歲兒女的陳某,在妻子離開他後,仍不向命運低頭,靠著駕駛改裝過的計程車謀生。

由於下肢逐漸萎縮,且因長期坐臥長褥瘡,陳國隆歷經10次開刀,加上罹患糖尿病,也無法再開車謀生,這幾年全靠75歲的母親從事資源回收維生,陷入困境。


圓夢天使繪畫賽奪冠

面對肉體的磨難,但陳某依舊樂觀,加入脊髓損傷者協會學習繪畫,還獨創在帽子上以沙畫彩繪,上月29日他參加社福團體舉辦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有愛無礙、平等最high宣導活動「圓夢天使」繪畫比賽,獲得第一名。

 

======

縱然生活困苦不如意, 仍然努力找尋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不輕言放棄.  陳先生與其母親都是值得學習的榜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