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無國界的愛

 

董事長爸爸!日商扶弱 捐錢又掏心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3/17 04:11

image

4年來 捐款逾千萬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15年前,「台灣三菱商事」董事長小椋和平奉派來台,近4年來,捐助台北市陽明教養院超過千萬元,是孩子口中最感恩的「董事長爸爸」,小椋爸爸即將返回日本接新職,180名身心障礙院生們在歡送會紅著眼眶,不捨的和最愛的小椋爸爸道別。

55歲的小椋和平在日本東京出生,1995年奉派到三菱商事台北分公司工作,一路從課長、執行副總經理爬升到董事長,在台期間率領企業投入社會公益,早已把台灣當作第2個家,曾獲頒台北市榮譽市民獎。

4年前,小椋得知陽明山上住著一群中重度智能障礙、合併腦性麻痺與肢體障礙的孩子,其中有部分自小無依,因而揭開他與陽明教養院的緣分。

小椋說,剛開始接觸陽明的孩子有點不知所措,但慢慢被他們純真的心所感動,他學習用同樣的高度擁抱輪椅上的孩子,跟著跳舞、歡笑,也從孩子身上獲得滿滿的勇氣。

固定訪視教養院生

多年來,小椋陸續幫院內添購各種復健與休閒娛樂設備,從就醫用的交通車、視聽、水療設備與電腦教室等,改善孩子的生活空間,總計捐助金額超過千萬;他也將「心」捐給這群孩子,即使工作再忙,每年固定抽空訪視,以實際行動帶來溫暖。

小椋昨天再度到院裡探訪孩子們,逐一獻上最深的祝福與擁抱,不善表達的院生們爭相獻上擁抱與親手畫的感謝卡,以最簡單的方式表達最真摯的情感,腦性麻痺院生「小志」,也在三菱捐贈設置的電腦教室裡忙了3天,敲著電腦製作出謝卡。

小椋說,在台灣最大的收穫就是多了這麼多的孩子,希望他們未來都能發揮專長,開心健康的生活,承諾一定會再抽空回來看看孩子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