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Rest in peace

 

視病如親 奉獻台灣近甲子 義籍醫師長眠

 

  • 2010-03-31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黃麗鳳】

    曾經榮獲「醫療奉獻獎」的宜蘭縣聖母醫院義大利籍醫師(馬仁光)修士病逝,院方今天為他舉行告別追思禮。聖母醫院表示,馬仁光一生奉獻台灣58年,把病人當成家人照顧,帶給他們快樂與健康,被稱為「耶誕老公公」;台灣是馬仁光修士的第二故鄉,他將長眠蘭陽平原。

    88歲辭世的馬仁光,是宜蘭縣羅東聖母醫院的內科醫師,雖然是義大利籍,但是熱愛台灣寶島,來台行醫50多年,從來沒有支領過薪水。

    醫院表示,馬修士還是個音樂全才,風琴、直笛、黑管都是他擅長的樂器,經常穿唐裝、彈古箏給病人聽,自娛娛人;而且個性幽默、風趣,小朋友愛叫他「耶誕老公公」。

    陳永興院長說,馬修士一直守在聖母醫院,到了83歲都還在看病,每天看診100多人,從不請假,直到5年前中風才停止,守護蘭陽鄉親的健康將近一甲子。

    馬修士病逝後,從台灣各地來了許多被他醫治過的患者,有從澎湖來的,也有從桃園趕到宜蘭,向他道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