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里長太太助弱 開賓士做回收

里長太太助弱 開賓士做回收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2/18 04:09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文聖里里長鄭?鳴熱心公益,其妻鄭林勝時更被視為鄰里守護神,多年來默默在社區回收資源,變賣後捐助弱勢家庭;逢學生上下學,更風雨無阻站在路口指揮交通,維護學童安全,讓社區居民感動不已。

鄭?鳴早年投身軍旅,薪資微薄,鄭林勝時一肩扛下家計,含辛茹苦拉拔子女。待鄭?鳴退伍,夫妻共創塑膠袋編織工廠,過程艱辛,事業有成後,有感於白手起家十分辛苦,不希望看到他人經歷同樣的苦日子,因而熱心公益,以助人為樂。

鄭?鳴擔任里長前,曾任社區環保志工隊副隊長,鄭林勝時多年前隨他參觀垃圾焚化爐,發現垃圾未做好分類,很多可回收資源也進入焚化爐,極不環保,回家後開始在社區四處回收資源,有時還動用家中的賓士名車載回,最快10天就回收一卡車。變賣所得,鄭林勝時設基金專戶捐助社區活動和弱勢家庭,受惠民眾極多,但她從不張揚。

鑑於距離復興國中、國小不遠處的裕農一街、裕興街口在上下學時間,通行學生相當多,又常有車輛橫衝直撞,不時發生事故,學校志工卻鞭長莫及。她多年來每逢上下學時間,便站在路口指揮交通,有效減少事故。不知情的民眾曾以為她有子孫在復興就讀,而擔任學校導護志工,後來發現她根本不是學校志工,都相當驚訝,學校和家長也十分感謝她。

沒有留言: